余生之外

《浮生》(三十五)

(三十五)“只有对你,我的笑才会毫无保留”



王源敲敲门


“进”易烊千玺正在收拾诊室里东西,看了一眼门口的王源,刚要说什么


“我查完房了,问诊也完事了,该检查的我都检查了,马上下班了”王源抢先堵住他的话


“那你不下班又上我这来干嘛”


“这几天小凯怎么没来接你啊”王源不答反问


“他回C市了,明天回来”易烊千玺收拾完,坐回诊桌前


“李玏他们也没回去啊”


“他们不得盯着酒吧装修吗”易烊千玺开始低头写字


“你怎么知道他俩没回去”


“昨天晚上我们仨打游戏来的”王源转身去接了杯水


“顾澈呢”易烊千玺问他


“还在急诊那边泡着呢,都一星期了”王源接完水又坐回易烊千玺对面


“我听护士说这小子挺努力的,什么事都忙活,一直都没停下,跟你当年有一拼啊”王源喝了口水


“明天把他叫回来吧,直接跟台”


“行”


“小凯搬过来也有一段时间了吧,你不做个东一块聚一下?”


易烊千玺抬头看了眼王源笑着说“想聚就直说”


“去你家”王源立马说“后天晚上,说定了”


易烊千玺点点头


“ok,就这样,我下班了,拜拜”王源说完一溜烟就跑了,生怕易烊千玺反悔


第二天上班之后,王源就去了急诊那边把顾澈叫回来


王源看着顾澈衣着倒是得体,就是气色不太好


“你还行吗”王源问他


顾澈点点头


“是易医生让我回去的?”顾澈问


“是”


“你别硬撑”王源又说了一遍


“没问题”


“一会易医生手术你跟台”王源把病历给他看了一眼


顾澈看好之后还给王源


回胸外的路上,王源想起什么,跟身后的顾澈说


“本来医院安排是让主任带你的,你为什么让千玺带你呢”



“学校里的老师凡是提到历届优秀毕业生,都会提到他,他的名字,我听了四年”语气依旧很冷淡


“就因为这个?”


“他的成绩比我好,而且是好很多”顾澈的语气像是弱了下去


“果然,年轻气盛啊”王源叹了口气,径直向前走去


顾澈回了胸外直接换了手术服,在手术室看见正在洗手的易烊千玺


“师哥”


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


“你很累?”语气冷得让人发颤


“没有”


“给你一分钟精神一下,不行就出去”


顾澈皱紧眉头“不用”


“跟台结束之后写份报告”易烊千玺示意他进手术室跟台


“什么报告”


易烊千玺没回答他


“准备手术”


今天顾澈跟了两台手术之后就被撵回去写报告了


晚上下了班之后,易烊千玺便去了机场,刚到机场就接到了王源打来的电话


“你下班了?”


“嗯,在机场,小凯今晚的飞机”


“几天没见,玩的开心”王源说完就迅速挂了电话


易烊千玺只是笑了笑,看了眼时间,应该已经下飞机了


“师哥”顾澈的声音从易烊千玺背后响起


易烊千玺看了顾澈一眼,只是点点头


“师哥接人吗”顾澈倒是稀奇肯多说几句话


“嗯”


“报告写完了?”易烊千玺问了句


“写完了,明天上班给你”


“师哥不问问这么晚我为什么在这里吗”


“平时没见你话这么多”


“我来送人”顾澈自顾自的说


“都说你对人冷淡不好相处,看来还真是”语气里带着轻蔑


“知道就好”易烊千玺有点不耐烦


“千玺”王俊凯叫了他一声,声音不大,但足以让易烊千玺听见


易烊千玺抬头看见王俊凯才露出笑容,只有对你,我的笑才会毫无保留


易烊千玺走过去下意识替他拉了一下大衣


“冷吧”


“还好”王俊凯眯着眼睛笑了一下


“走吧”


易烊千玺转身秒变脸,跟顾澈点了一下头,就和王俊凯一起出了机场


“呵,脸翻得还是真快”顾澈冷笑一声,注意到了易烊千玺表情变化,只是觉得他这个人挺双标的,什么冰山,只是看想不想搭理你了,真是苦了那些天天夸他的小护士了



——————————————❤💙


突然好喜欢日更的自己🙈🙈



评论(11)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